日本眾院選舉在即岸田忙街頭演說 高頻詞竟是“治療藥”

2021年10月26日11:3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眾院選舉在即岸田忙街頭演說 高頻詞竟是“治療藥”

  中新網10月26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眾院選舉將於10月31日投計票,首相岸田文雄(自民黨總裁)和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在街頭演說中分別發表了什麼言論?人工智能(AI)分析發現,兩位黨首都注重新冠疫情對策,岸田的高頻詞是“治療藥”,枝野則為“工資”。

  報道稱,此次用數據分析公司User Local(東京)的文本分析工具,採用了放大顯示高頻特色詞匯的“詞雲”手法。

  岸田23日在佐賀市的JR佐賀站前,手拿麥克風,強調作為新冠疫情對策,希望開發口服藥物並投入實用,“治療藥”一詞用了8次。

  而枝野當天在東京都豐島區的JR池袋站前發表演說。他以新冠疫情導致生活變艱難的人增加為由,主張將上調最低工資。包括“工資”在內的詞匯共說了13次。

  10月14日,日本自民黨總裁岸田文雄就任首相僅10天后,便啟動解散眾議院的程序。10月19日,眾院選舉正式公示,31日將開始投計票。此次眾院選舉也被認為是岸田的“生死戰”,一旦執政的自民黨和公明黨不能保住政權,岸田文雄就會成為日本在任時間最短的首相。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