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東京·中國電影周“金鶴獎”揭曉

2021年11月02日08:47  來源:人民網-國際頻道
 
原標題:2021東京·中國電影周“金鶴獎”揭曉

人民網東京11月1日電 (李沐航)10月31日,“2021東京·中國電影周閉幕式暨第六屆金鶴獎頒獎典禮”在日本東京舉行。多部優秀中國電影、導演及演員獲獎。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參贊石永菁、日中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栗原小卷、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殮師》導演瀧田洋二郎以及日本演員常盤貴子、三吉彩花、野村周平等出席本次活動。

參加“2021東京·中國電影周閉幕式暨第六屆金鶴獎頒獎典禮”的嘉賓合影留念。人民網李沐航 攝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參贊石永菁表示,電影對加深國與國民眾間相互了解、心靈相通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石永菁指出,中國電影在這幾十年間有著長足的發展,一年一度的“東京·中國電影周”期間,日本民眾以及當地華僑華人可以在影院欣賞到大量中國優秀電影作品,這離不開中日兩國影視界人員的共同努力和付出。中日兩國將於2022年迎來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兩國可以通過電影加深交流,讓兩國民眾欣賞到更多的優秀作品。

中國駐日本大使館文化參贊石永菁。人民網李沐航 攝

日中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栗原小卷對“東京·中國電影周”順利舉辦表示祝賀。她說:“中國電影周已成為日中兩國的文化橋梁。雖然今年因為疫情因素,國與國之間的人員交流異常困難,但電影無國界,在這個時期為交流起到了非常重要的推進作用,‘2021東京·中國電影周’的順利舉辦就是最好的証明。”

日中文化交流協會副會長栗原小卷。人民網李沐航 攝

10月25日至31日,“2021東京·中國電影周”在日本東京舉行,共有9部富有中國時代特色的電影參加展映,帶領日本觀眾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國文化。其中,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而攝制的《1921》獲得中日電影交流貢獻獎。

日中電影節執行委員會副理事長渡邊滿子宣布《2021》榮獲中日電影交流貢獻獎。人民網李沐航 攝

諜戰影片《懸崖之上》摘得最佳作品獎。喜劇電影《尋漢計》獲得最受歡迎影片獎。《新大頭兒子小頭爸爸4: 完美爸爸》獲得最佳動畫片獎。

奧斯卡最佳外語片《入殮師》導演瀧田洋二郎宣布《懸崖之上》榮獲最佳作品獎、《尋漢記》榮獲最受歡迎影片獎。人民網李沐航 攝

《中國醫生》導演劉偉強和《你好,李煥英》導演賈玲雙雙榮獲最佳導演獎。

電影導演行定勛宣布《中國醫生》導演劉偉強和《你好,李煥英》導演賈玲榮獲最佳導演獎。人民網李沐航 攝

此外,演員黃軒和袁泉憑借在《1921》和《中國醫生》中的精彩表演,分別榮獲最佳男女主角獎﹔許恩怡獲得最佳新人獎﹔陳奕龍獲得最受歡迎演員獎﹔劉浩存獲得最佳人氣女演員獎。

日本女演員常盤貴子宣布黃軒、袁泉分別榮獲最佳男女主角獎。人民網李沐航 攝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