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组委:东京奥运会开幕前7成以上媒体工作者完成疫苗接种

2021年06月17日14:1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7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国际奥委会(IOC)及东京奥组委表示,在东京奥运会开幕前,参与报道的各国媒体工作者的疫苗接种率计划达到70%至80%。

国际奥委会以及东京奥组委建议,近距离接触运动员进行奥运报道的媒体工作者应接种疫苗。据报道,国际奥委会将为日本国内东京奥运会相关人员追加提供大约2万人份辉瑞新冠疫苗。包括已确定的约2万人份在内,日本将获得奥运相关疫苗共达4万人份。

日本政府自6月18日起,以奥运村志愿者、东京奥组委职员及参加奥运报道的国内记者为对象,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东京奥组委估算,奥运期间,前往日本参与奥运会、残奥会报道的媒体工作者将分别为22200人及5600人。东京奥组委称,将通过国际奥委会要求海外媒体人员入境日本前接种新冠疫苗。日本奥运大臣丸川珠代11日表示,东京奥运会海外媒体人员在抵达日本后的14天内不允许使用公共交通,活动范围仅限于东京奥组委指定的约150个住宿设施。海外媒体人员入境后三天内须每天进行核酸检测,违反规定者将被取消奥运会报道资格,并强制驱逐出境。

东京奥组委奥运举办统管中村英正表示,完成疫苗接种的国内外媒体工作者同样需要遵循相关管理办法及规定,媒体工作者会出入不同赛场和场地,如该人群能完成疫苗接种,相信日本民众对举办奥运会的态度也会有所转变。

(责编:张丽娅、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