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疫情影響 日本新婚夫婦近6成不辦結婚典禮

2021年11月16日08:31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受新冠疫情影響 日本新婚夫婦近6成不辦結婚典禮

  中新網11月15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當地時間15日,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險表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19年10月后結婚的日本新婚夫婦中,近6成沒有舉辦結婚典禮。另外,有調查顯示,2020年度,日本全國每對新人婚禮及婚宴平均總費用,降至有調查以來的新低。

  據報道,11月22日,是日本的“好夫妻日”。由此,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險在10月12日至15日,以20多歲至70多歲年齡層為對象,共計1620人進行了網上調查。

  調查顯示,受新冠疫情影響,2019年10月后結婚的新婚夫婦中,沒有舉辦結婚典禮的佔比58.8%。這一數字是非新婚夫婦的3倍。

  此外,由於新冠防疫措施給新婚旅行帶來一定影響,有68.8%的人回答“沒有進行新婚旅行”。

  另一方面,出版日本結婚雜志《皆喜》(ZEXY)的瑞可利公司,日前發布的結婚趨勢調查顯示,2020年度,日本全國每對新人婚禮及婚宴平均總費用較2019年度減少70萬日元,為292.3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6萬元),創下自2005年度開始進行全國調查以來的新低。

日本全國每對新人婚禮平均花費總額及招待人數。圖片來源:日本共同社報道截圖。

  日本全國每對新人婚禮平均花費總額及招待人數。圖片來源:日本共同社報道截圖。

  報道稱,因新冠疫情及防疫措施影響,日本許多新人較原計劃縮小了婚禮規模。平均賓客數也達到創新低的42.8人,較2019年度減少23.5人。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