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暑期出游人数预计达4000万 超4成表示对疫情感到不安

2021年07月28日15: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最大的旅行社JTB公司日前发布消息称,在日本的暑期(7月20日~8月31日)中计划进行一日以上国内游的人数预计将达到4000万人次。

该数值虽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5.3%,但与疫情前的2019年同期相比则减少了4成。由此可见,出于对疫情反弹的警觉,一些日本国民还是选择放弃了出游。

据悉,该数据由JTB以问卷调查与经济指标等为依据得出。大约8成受访者在调查中表示“不去旅游”“或许不去”。关于其原因,“依旧对疫情感到不安”与“担心第5波疫情到来”位居前列,分别占总体的45.1%与31.1%。

大约2成受访者在调查中表示“会去旅游”“或许会去”。在住宿时间方面,“住一晚”占比最高,达41.9%。在旅游地方面,多数倾向于选择周边地区。JTB分析认为:“预计今年的旅游市场行情好于去年,但不会有大幅回升。”

该项调查于7月5~9日面向日本全国1万名15至79岁的群体实施。据悉,日本往年一直将暑期开始的时间定为7月15日,而今年的暑期被延期是为了等待日本政府宣布奥运会比赛采取何种观赛方式的消息。(编译:陈鹏飞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