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接種証明APP發行在即 近16萬份基礎數據出錯

2021年12月15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接種証明APP發行在即 近16萬份基礎數據出錯

  當地時間12月13日,日本數字廳宣布,20日即將發行新冠疫苗接種電子証明APP,屆時可在手機上顯示個人接種史等。但日本數字廳此前卻發現,支持此APP有效利用的疫苗接種記錄數據,出現大量錯誤。

  報道稱,利用此APP,可以在線查閱新冠疫苗接種記錄系統(VRS)上登記的個人接種史。但是,不同意查閱VRS上登記的接種史的市區町村居民將無法取得該電子証明。屆時,手機上就可顯示接種次數、接種日期、疫苗種類、生產批號等。

  有報道指出,在該VRS系統已錄入此系統的1億份數據中,有近16萬份的新冠疫苗接種數據出現錯誤,例如接種日期錯誤,第一次接種日期晚於第二次接種日期等。另外還有近500萬份數據有可能存在錯誤,需要進一步核實。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