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知事會希望政府抑制境內傳播 嚴防奧密克戎

2021年12月28日16: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全國知事會12月27日緊急召開視頻會議。(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12月28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針對最近接連出現未出國居民感染奧密克戎變異毒株的問題,日本全國知事會於12月27日緊急召開了視頻會議。包括出現境內感染奧密克戎變異病毒的京都府、愛知縣知事,共有8名知事出席了這次會議。會議決定將向日本政府建議,希望在繼續執行現有防疫政策的同時,進一步加強對境內傳播的防控。

據悉,會議針對奧密克戎毒株在日本國內的蔓延問題指出:“(奧密克戎毒株)在國內大范圍蔓延的可能性不容忽視,應引起重視。”京都府知事西脅隆俊表示:“現在要以境內傳播已經出現為前提制定相應措施,並擴大檢測范圍防止疫情蔓延。”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也表示:“現在檢測奧密克戎病毒要三天時間才出結果,希望盡快開發檢測試劑盒並提供使用。”

神奈川縣知事黑岩祐治在會上指出,已經對奧密克戎在當地的傳播進行了模擬。“假設每三日平均新增20例的話,三周后的單日新增將達到3千例,需要住院的患者將到達800人。”他表示:“希望各地方政府根據當地情況制定相應的防疫政策。”

全國知事會會議還建議,身體不適的人盡量將新年假期中的返鄉和旅游計劃延后。

全國知事會會長(鳥取縣知事)平井伸治表示:“(日本)政府應在了解奧密克戎毒株傳染力的基礎上,開始商討如何判定密切接觸者和應對境內傳播的問題。”(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