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冠疫情再現反彈趨勢

2022年01月05日08:2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新冠疫情再現反彈趨勢

  新華社東京1月4日電(記者華義)近期隨著變異新冠病毒奧密克戎毒株在日本擴散,日本疫情再次出現反彈趨勢。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台統計,截至當地時間4日18時30分(北京時間17時30分),日本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51例,這是2021年10月6日以來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再次超過1000例。

  統計還顯示,日本當日新增死亡病例1例,累計死亡18396例。東京都連續兩天新增確診超過100例。日本全國累計確診病例達1736558例。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4日說,為避免出現醫療資源緊張情況,日本政府考慮改變當前實施的將奧密克戎毒株感染者全部收治入院的做法,轉而根據患者症狀嚴重程度區別應對,輕症或者無症狀感染者可能被要求居家隔離或者入住酒店隔離。

  沖繩駐日美軍也有多人感染奧密克戎毒株。沖繩駐日美軍4日報告新增164例確診病例(不在日本統計范圍內)。沖繩縣知事玉城丹尼2日說,沖繩駐日美軍已經把奧密克戎毒株傳播至沖繩縣,他對此感到憤怒。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