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现首例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确诊病例

2021年11月30日16: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11月30日电(吴颖)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30日透露,一名30多岁男性28日从非洲南部的纳米比亚乘机抵达成田机场,入境时的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基因组测序证实被感染了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奥密克戎”。这是在日本发现的首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感染病例。

世界卫生组织11月26日将该变异毒株定义为第五种“关切变异株”(variant of concern, VOC),取名为希腊字母O(Omicron, 音“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截至11月28日,南非、以色列、比利时、意大利、英国、奥地利和中国香港等地已经监测到该变异株的输入。

鉴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南非的快速流行趋势,多个国家和地区纷纷限制来自非洲南部的旅客入境。日本首相岸田文雄29日宣布,日本自11月30日零时起暂停所有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 。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