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將派羽生結弦等122名運動員參加北京冬奧會 主將為高木美帆

2022年01月21日17:2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高木美帆(左)和鄉亞裡砂

人民網東京1月21日電 據《日刊體育》報道,日本奧委會1月20日宣布,將派出由260人組成的體育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人員之多僅次於平昌冬奧會的267人。另外,日本代表團主將由速滑選手高木美帆擔任,旗手由速滑選手鄉亞裡砂和北歐兩項選手渡部曉斗擔任。

高木美帆表示:“能被選為日本代表團主將,我感到非常光榮。面對即將到來的冬奧會,不管遇到什麼困難,我都會全力拼搏,努力提升自我。”高木美帆曾在平昌冬奧會期間獲得三枚獎牌。此次北京冬奧會,她將參與5個項目的比賽。

鄉亞裡砂說:“得知這個消息后,我感到非常緊張。但既然被選為旗手,我就會承擔起自己的責任,全力以赴地去完成使命。”據悉,在去年12月於長野縣舉行的日本速滑選手爭奪2022北京冬奧會參賽資格的選拔賽中,鄉亞裡砂在女子500米組中的成績位居第二。

據了解,渡部曉斗曾在2014年索契冬奧會北歐兩項男子個人標准台+10公裡越野滑雪比賽中以23分54秒4的成績獲得亞軍,並在2018平昌冬奧會北歐兩項男子個人賽(標准跳台/10公裡越野)中獲得亞軍。

在日本代表團的122名運動員中還包括了將向三連冠發起挑戰的男子花樣滑冰選手羽生結弦。(編譯: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