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衷心期待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

2022年01月21日08:2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會長河野洋平:衷心期待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

  新華社東京1月20日電(記者郭丹)日本國際貿易促進協會(國貿促)會長、前眾議院議長河野洋平20日在會見中國駐日本大使館臨時代辦楊宇時說,國貿促願為推動兩國關系改善發展繼續發揮積極作用,衷心期待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

  河野洋平表示,今年是兩國邦交正常化50周年,希望雙方共同努力,使今年成為日中關系發展歷程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國貿促願為推動兩國關系改善發展繼續發揮積極作用。河野洋平介紹,自己曾擔任日本“支持北京奧運會國會議員之會”會長,他衷心期待北京冬奧會成功舉辦。

  楊宇表示,國貿促致力於推進中日經貿合作,為兩國關系改善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國貿促以兩國邦交正常化50周年為契機,發揚民間友好傳統,深化對華交流合作,促進中日民心相通,助力構建契合新時代要求的中日關系。中方願同日方共同努力,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增進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建設性管控矛盾分歧,推動中日關系穩定改善發展,將一個更加牢固堅韌、成熟穩健的中日關系帶向下一個50年。

  楊宇表示,北京冬奧會即將正式拉開帷幕。中方將堅持綠色、共享、開放、廉潔的辦奧理念,為世界奉獻一屆簡約、安全、精彩的奧運盛會,與各國攜手,一起向未來。中方歡迎日方代表團參加北京冬奧會,期待中日兩國運動員在賽場上取得佳績。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