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女子冰壺隊不敵日本隊無緣三連勝

2022年02月14日14:3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女子冰壺隊不敵日本隊無緣三連勝

2月14日,中國隊選手韓雨(左)、董子齊在比賽中。

新華社北京2月14日電(記者譚暢、梁金雄、馬思嘉)全隊成功率隻有68%,八局比賽后認輸。14日上午,中國女子冰壺隊2:10負於平昌冬奧會季軍日本隊,無緣北京冬奧會三連勝。

中國隊一壘張麗君、二壘董子齊、四壘王芮,三壘為隊長韓雨。此前,這一陣容連克平昌冬奧會前兩名瑞典隊、韓國隊。

比賽首局戰成0:0,日本隊保住后手權。第二局,中國隊偷得1分。此后,日本隊開展犀利進攻,逐步佔據場上優勢。中國隊失誤頻頻,在后手局也早早被對方多顆得分壺牽制,王芮多次挑戰高難度最后一投。最終,中國隊在第八局后翻盤無望,提前認輸。

全場比賽,日本隊成功率87%,遠高於中國隊的68%。

中國隊教練林霍爾姆賽后表示,13日比賽后進行了一次磨壺,中國隊員在及時調整適應冰壺弧線、冰面變化方面有欠缺,導致大比分告負。而日本隊大賽經驗豐富,在調整適應方面做得更好。

王芮在前兩場屢有精彩發揮,但本場成功率隻有55%。她表示,接下來將好好總結冰面變化,做好自己,力拼每一個對手。

中國隊目前兩勝四負,還剩三場比賽,在十支參賽隊中暫列第八。

(責編:許文金、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