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卜力公園將於今年11月開業 一年或帶來480億日元經濟效益

2022年02月11日18: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吉卜力公園裡位於“魔女谷”區域的“哈爾的移動城堡”。(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2月11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位於日本愛知世博園,包含了《龍貓》《哈爾的移動城堡》等動畫電影中知名場景的吉卜力公園將於今年11月1日對外開放部分景區。針對這座吉卜力公園,愛知縣政府投入了大量資金,日常則由吉卜力工作室等民間企業運營。針對愛知縣政府的巨大投入,在其開園后將會得到怎樣的“回饋”呢?

愛知縣知事大村秀章9日在發布新年度預算案時表示:“該公園開園之后,經濟方面將會帶來不可估量的好處,本縣民眾也會獲得巨大回饋。”

據報道,愛知縣政府在吉卜力公園的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投入了193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0.6億元),在有關縣內觀光景點及當地特產的宣傳方面投入了5千萬日元,希望該公園的正式開放惠及縣內所有地區。

如果明年秋季再建成2個區域,5個游覽區全部開放后,每年將會吸引游客180萬人,所帶來的經濟效益能達到48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26.3億元)。(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