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省與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共同舉辦2022“三八”國際婦女節線上招待活動

2022年03月09日08:14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貴州省與駐大阪總領事館共同舉辦2022“三八”國際婦女節線上招待活動

中新社貴陽3月8日電 (楊茜 蔣堯池)8日是第112個國際勞動婦女節,由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主辦、貴州省外事辦公室、貴州省文化和旅游廳、多彩貴州風景眼文創園運管有限公司協辦2022“三八”國際勞動婦女節線上主題活動,邀請了駐關西各國總領事館、部分日本前任議員及現任議員,中日友好人士等260余人參加。

2022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也是“中日文化體育交流促進年”。本次活動通過以女性智慧和力量的代表事例,折射婦女事業進步貢獻、男女平等的社會風貌。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薛劍在致辭中提到,當代中國婦女參與國際交流與合作日益廣泛,這一點在中日關系發展進程中也得到充分體現。中日邦交正常化以來,兩國關系取得長足發展,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深化,女性在其中發揮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期待兩國婦女朋友以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為契機,再接再厲,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為推動中日關系改善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工作人員帶領參加活動的人員在線上完成羊毛氈大熊貓制作,學習了解貴州彝族傳統技藝“擀氈”。

貴州省外事辦黨組成員、省友協專職副會長蔣紅介紹,貴州絢爛的民族文化孕育了豐富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希望嘉賓們能夠了解和感受貴州的民族文化和新時代貴州女性的風採,在新冠肺炎疫情結束后,到貴州親身感受貴州少數民族特色文化和蓬勃發展的景象。

日本女性代表遠藤英湖在線上講述自己在中國期間的所見所聞,她認為中國的婦女勤勞、善良、能干、熱情,她很喜歡中國,她覺得中國的女性很獨立。

貴州省苗繡非遺傳承人石維仙向線上線下的觀眾展示苗繡工藝品,介紹苗族和苗繡,並講述相關脫貧故事。(完)

(責編:許文金、許永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