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RCEP東風 內蒙古農產品拓展日本等多國市場

2022年04月08日08: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乘RCEP東風 內蒙古農產品拓展日本等多國市場

  中新網呼和浩特4月7日電 (記者 李愛平) 在《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的加持下,內蒙古自治區的農產品將市場拓展到了日本、馬來西亞等多個國家。這是4月7日記者從呼和浩特海關獲悉的最新消息。

  RCEP是由東盟十國發起,邀請中國、日本、韓國、澳大利亞、新西蘭共同參加(“10+5”),通過削減關稅及非關稅壁壘,建立15國統一市場的自由貿易協定。

  當日,呼和浩特海關發布消息顯示,今年前兩個月,內蒙古對RCEP國家出口農產品額達3.5億元(人民幣,下同),同比增長17%,其中對日本、馬來西亞、緬甸、菲律賓出口農產品增長均在一倍以上。出口商品主要包括葵花籽、番茄醬、堅果、水果汁等。

  王尚義是內蒙古宇航人高技術產業有限責任公司的相關責任人,他表示,自從RCEP實施以來,公司的沙棘系列產品已向RCEP成員國出口了11批次,共價值1700余萬元。

  眼下,在該公司的廠房內,工人們正在熱火朝天地將一批206.8噸貨值276萬余元的沙棘原漿打包,准備發往日本。

  這只是得到RCEP實惠的內蒙古企業之一。

  內蒙古裕豐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的通關員董小玲介紹說,公司已出口兩批番茄醬,貿易值約19萬美元,目的國為馬來西亞。

  呼和浩特海關方面認為,內蒙古農產品正在借助RCEP東風,拓展國際市場,這是一次打開國際市場的新機遇。(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