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件中日韓三國青年藝術作品首次亮相浙江溫州

2022年04月14日08:2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86件中日韓三國青年藝術作品首次亮相浙江溫州

  觀眾在欣賞展出的作品。 溫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展覽現場。 溫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供圖

  中新網溫州4月13日電 (王題題 楊夢華)2022年,時逢中日邦交正常化50周年,中韓建交30周年。4月12日,“東亞文化之都”成員城市青年藝術交流作品展在浙江溫州市文化館展出,該展是中日韓三國青年藝術作品在溫州的首次集中亮相,將持續至5月3日。

  本次展覽作為“賀文都 迎亞運”開展的系列主題活動,被列為溫州市委、市政府“2022東亞文化之都·中國溫州活動年”項目。

  記者了解到,“東亞文化之都”是中日韓三國為推動文化和旅游務實合作創新與升級而重點打造的東亞區域文化合作品牌,是目前中國文化領域含金量最高的國際品牌。2021年,溫州成功當選2022年“東亞文化之都”。

  因此,溫州以建設“東亞文化之都”為契機,於去年舉辦了“東亞文化之都”成員城市青年藝術寫生創作大賽。

  值得一提的是,通過該賽事,溫州將地域文化交流品牌升格為東亞區域的活動品牌,同時以藝術為橋梁凝聚了中日韓文化力量,增強了青年一代對亞洲文化的集體認同感和歸屬感。

  今年,為進一步促進中日韓三國民眾對人類命運共同體含義的重新理解與思考,溫州特舉辦“東亞文化之都”成員城市青年藝術交流作品展。

  該展覽的舉辦,旨在通過開展獨具城市特色的文化品牌活動,加深民眾,尤其是青年群體對三國文化和藝術的理解和體驗,將“東亞意識、文化交融、彼此欣賞”的“東亞文化之都”發展理念深植於公眾心中,塑造充滿鮮明地域特色和時代精神的“東亞文化之都·溫州”文化城市品牌形象。

  因此,此次展覽選取了“東亞文化之都”成員城市青年藝術寫生創作大賽的獲獎入選作品以及在溫藝術類院校師生的作品進行展出,共計86件,作品包含中國畫、油畫、水彩畫(水粉)、版畫、漆畫、綜合材料等多個門類。

  縱觀展出的作品,不難發現,來自中日韓三國的參展作者通過藝術寫生、創作,生動描繪了所在城市的社會生活、自然景觀,表達了各自的人文關懷與藝術主張。(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