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千年古櫻之一的“三春滝櫻”盛開

2022年04月13日11:0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三大千年古櫻之一的“三春滝櫻”盛開

人民網東京4月13日電 據《每日新聞》報道,日本三大千年古櫻之一、位於福島縣三春町的“三春滝櫻”目前已經盛開。櫻花分為初開、八分、滿開、櫻吹雪等不同階段。據三春町政府人士介紹,三春滝櫻在11日已經開放到八分,12日就會達到滿開。

據報道,三春滝櫻是江戶彼岸系的櫻花,推測樹齡已經超過1千歲。這棵樹的枝葉十分繁茂,其東西寬約25米,南北向寬約20米,樹高約有13米。

今年恰逢“三春滝櫻”被指定為日本國家的“天然紀念物”100周年,三春町政府花費大約700萬日元在附近修建了75米長的觀光道。因新冠疫情爆發而被中止的夜間亮燈活動,也時隔2年再次舉辦。

今年74歲的五十嵐君江是乘坐溫泉旅游巴士從橫濱市到此游玩的。她看著千年古樹依舊繁茂的模樣說:“櫻花開得太美了,真實不虛此行。”(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