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錦賽:中國隊擊敗日本隊暫居小組第一

2022年09月29日08:46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女排世錦賽:中國隊擊敗日本隊暫居小組第一

9月28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中慶祝得分。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新華社荷蘭阿納姆9月28日電(記者劉旸、肖亞卓)2022世界女排錦標賽第一階段小組賽28日繼續進行,中國女排3:0擊敗世界排名第七位的日本隊,取得三連勝,憑借小分優勢力壓巴西隊,暫列小組第一。

比賽一開始雙方陷入膠著的拉鋸戰。龔翔宇發球輪連續下分,包括兩次發球直接得分,中國隊以7:3領先。日本隊追至12平后,王雲蕗以一次發球直接得分將比分再次拉開至17:14。日本隊再次追至19平,此后雙方比分緊咬至26平。憑借王雲蕗一次強攻和一次攔網,中國隊以28:26艱難拿下首局。首局中國隊攔網得到5分。

9月28日,中國隊球員李盈瑩(左)在比賽中扣球。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第二局開局中國隊攻防兩端全面開花,龔翔宇成功攔網,王雲蕗和李盈瑩連續強攻,中國隊以8:4領先。袁心玥發球直接得分將比分擴大至11:6。龔翔宇一次進攻致對手失誤,中國隊13:7領先,日本隊請求暫停。此后王媛媛成功攔網,中國隊將分差擴大到10分。最終中國隊憑借王雲蕗的扣殺打手出界,以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國隊以7:4開局,此后長時間保持領先。比分來到13:11時,日本隊隊長、主攻手古賀紗理那因傷離場,石川真佑替補登場。日本隊在副攻手橫田真未的發球輪連續下分,反超比分至17:15。李盈瑩和龔翔宇的強攻將比分扳平並反超至24:23。關鍵時刻袁心玥攔網得分,中國隊以29:27贏得勝利。

9月28日,中國隊球員在比賽后合影。新華社記者 孟鼎博 攝

中國隊30日將迎戰捷克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