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阪市加强当地保健所应对能力 备战“第7波疫情”

2022年04月08日14: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大阪市保健所所在的大楼入口。(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4月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在日本各地普遍担心“第7波疫情”到来的时候,大阪市7日发布了该市保健所针对新冠疫情加强应对能力的计划。未来将会借助民间力量增加医务人员人数,届时可应对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万例的危及情况。

在“第6波疫情”期间,大阪市的新增确诊病例数超出想象,市保健所陷入了超负荷运转状态,呼叫中心也不堪重负,向厚生劳动省的系统录入感染者信息的工作都难以顺利进行。而且,为了掌握感染者的状态,原本需要两天之内就由保健所人员打电话进行确认,却因为应接不暇而出现大幅延误,有部分感染者被确诊大约一周后才收到问询电话。

据悉,为应对可能到来的“第7波疫情”,大阪市计划将此前由看护师负责的呼叫中心业务委托给民间机构。另外,关于提供与健康状态有关的专业知识咨询服务,大阪市决定今后由看护师负责应对,并由原来的70人扩大至大约320人。

关于向厚生劳动省的系统录入感染者信息的工作,会将原来由市政府职员负责改成委托给民间机构,并将人员规模扩大一倍。此外,由保健所人员打电话确认感染者状态的工作也将借助私营医疗机构的力量,并将应对人数由原来的230人扩大至300-400人规模。

由于相关人员大幅增加,大阪市政府将会借用大型批发市场的管理大楼房间作为事务所。可接受委托的民间机构在逐步确定后,预计相关计划在5月上旬就能陆续得到落实。(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