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5%的上班族经常不吃午饭 主要是为了省钱

2022年04月01日09: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日本一项调查结果显示,15%的上班族每周有一半以上的日子选择不吃午饭,其主要原因是为了省钱。如今,日本的各种食品价格相继上调,预计广大民众今后的生活会更加艰辛。

受疫情影响,同事们一起出去吃午餐的情况越来越少,不过其中也有部分原因是现在大家对于一起吃午餐失去了兴趣。

据悉,该项调查于去年12月以日本全国的600名年龄在20-59岁男女为对象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有29.5%的上班族曾经在工作日未吃午餐。其中,“每周最多有1次不吃午餐”的人占到56.5%,“每周2-3次”的有28.2%,剩下15.3%的人每周有超过一半的日子不吃午餐。说到理由,大多数人都是为了省钱。

另外,约有60%的受访者表示:“因为价格太贵,曾经在工作日忍住没有吃特别想吃的午餐菜品。”还有约30%的人表示:“为了节省饭费,所以吃的比较简单。”

针对调查中“记忆里最惨的一顿午饭”,一些人列举出“仅是吃一点又咸又辣的明太鱼的鱼籽”“白水就小点心”等内容。(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