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杂学】ビール与生ビール有什么区别?

2022年04月08日08: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ビール与生ビール有什么区别?

市面上经常可以见到「ビール(啤酒)」与「生ビール(生啤酒)」的说法。那么「生」是什么意思呢?「ビール(啤酒)」与「生ビール(生啤酒)」又有什么不同呢?

其实,「ビール(啤酒)」与「生ビール(生啤酒)」的区别就在于是否经过加热处理,未经过加热处理后的就是「生ビール」。

啤酒是用麦芽、糖、水和酵母菌制成的。将它们混合放置一段时间后,在酵母菌的作用下,糖分解为酒精和二氧化碳,不久就变成了可以饮用的「生ビール」。

酿好的啤酒中依旧残存有糖和酵母菌,酵母菌会继续作用,分解糖分,直至糖分耗尽。但糖分耗尽后,啤酒也会变得没那么美味。因此,人们一般采用低温加热的方法,将啤酒中的酵母菌杀死,以保持啤酒的美味,这就是一般的「ビール」。在过去,只要是酿造完成后并非立即饮用的啤酒,都会使用这种方法进行处理。

(责编:袁蒙、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