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漁聯反對福島核廢水排海 要求新設大型基金支援

2022年10月14日13:4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全漁聯反對福島核廢水排海 要求新設大型基金支援

中新網10月14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全國漁業協會聯合會(全漁聯)13日在東京召開集會,圍繞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站持續增加的核廢水排放入海問題再次表明反對立場,並通過了一份決議,要求實現支援全國漁業人士維持業務的新“超大型基金”。

會長坂本雅信強調稱:“堅決反對排放的立場絲毫沒有改變。將要求政府採取切實對策。”

據報道,全國漁業相關人士等約150人參加了集會。宮城縣漁協的組合長寺澤春彥稱:“排放核廢水對於身受燃料費高漲和接班人短缺等多重課題的漁業人士是進一步打擊,會給所有漁業人士造成不良影響。”

結束集會的坂本等人造訪經濟產業省,向經產相西村康稔提出了實現基金的要求。會面后向媒體稱:“對方說了會努力滿足要求。對此抱有期待。”

全漁聯要求,有別於政府作為形象受損對策已設置的3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5億元)基金,另設框架對維持漁業展開支援。

自2011年福島第一核電站發生嚴重核泄漏事故后,核廢水成為善后處理的重大難題之一。此前,日本全漁聯多次表明“堅決反對”將核廢水排放入海的立場。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