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經常項目出現逆差

2022年12月09日08:2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10月經常項目出現逆差

新華社東京12月8日電(記者鐘雅)日本財務省8日公布的國際收支初步統計結果顯示,由於日元大幅貶值疊加進口能源價格高企,日本貿易收支嚴重惡化,10月經常項目逆差為641億日元(1美元約合136.8日元)。這是今年1月以來日本首次出現經常項目逆差。

根據財務省統計,10月日本經常項目余額比上年同期減少約1.8萬億日元,為今年最大降幅。

數據顯示,貨物貿易方面,當月日本進口額約為10.86萬億日元,出口額約為8.99萬億日元,逆差達1.88萬億日元。此外,當月日本服務貿易逆差達7224億日元。

當月,包括利息、紅利等在內的日本海外投資收益約2.83萬億日元。

今年以來,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持續激進加息,推動美元對其他貨幣匯率持續走高,日元不斷貶值。10月下旬,東京外匯市場日元對美元匯率一度跌破150比1,刷新1990年8月以來最低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