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業研發出“香菇培養料套裝” 買回家每天澆水就可等待豐收

2022年12月07日17:3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7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岐阜県高山市的香菇種植企業研發出一種在家中就能栽培香菇的培養料套裝,最近廣受關注。

受新冠疫情影響,“宅家”消費需求逐漸旺盛,也讓該商品備受矚目。據稱,這種栽培方法很簡單,三個月后就可以採收1公斤左右的香菇,對於受到物價高漲影響的家庭,也可以降低一些生活成本。

銷售此商品的是名為“飛騨高山香菇之鄉”的專業種植企業,在高山市栽培種植香菇已有30年時間。他們利用飛騨產的櫟樹木屑壓縮成長20厘米、寬12厘米、高12厘米、重量為2.9公斤的長方形培養料,再添加上米糠、麥麩后用蒸汽進行殺菌,最后種植上香菇菌。由於經歷了4個月的發菌期,所以它的生長非常快。

將這種培養料買回家后,隻要將它們擺放在20攝氏度左右、太陽直射不到的地方,然后每天澆一次水,等到出芽后再間苗,幾天后就可以採摘,3個月可採收50到60個香菇。

“飛騨高山蘑菇之鄉”公司社長中田彰說:“剛剛採收的新鮮香菇水分很足很甜。即便是簡單地在火上烤一烤也很美味。”(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