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愛媛縣與縣內4所大學合作 專門培養“數字化人才”

2022年12月22日16:59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2月22日電 據愛媛電視台報道,為了培養適應快速發展的數字化社會人才,日本愛媛縣政府與縣內的4所大學於19日簽署了合作備忘錄。

與愛媛縣政府簽署合作備忘錄的四所大學分別是愛媛大學、河原學園的人間環境大學、鬆山東雲女子大學和鬆山大學。

愛媛縣的目標是到2030年時培養出1萬名數字化人才。

根據合作備忘錄,為培養數字化人才,愛媛縣政府與四所大學將在6個項目上開展合作。四所大學將通過新設專業課程等方式,為企業培養實戰型數字化人才。其中,愛媛大學計劃在2025年開設數據科學等新的專業課程。

今后,愛媛縣政府與四所大學將圍繞在信息化領域開設新院系、讓走上工作崗位的人學習新技能或進一步提高技能等一系列問題研究具體的實施方法和步驟。(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