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札幌將暫停2030年冬奧會申辦推廣活動

2022年12月22日08: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札幌將暫停2030年冬奧會申辦推廣活動

新華社東京12月21日電(記者王子江)受東京奧運會腐敗案影響,札幌市長秋元克廣日前表示,札幌申辦2030年冬奧會的推廣活動將暫停,但他同時承諾札幌不會退出申辦。

秋元克廣在一場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札幌很清楚現在已經無法推進申辦活動,因為必須對申辦進行重新評估並向全世界展示這種誠意,而這一切都要從東京奧運會的腐敗案開始。他說,在對申辦活動進行重新評估並獲得公眾的諒解之前,札幌將暫停一切積極的推廣活動。

不過,秋元克廣也表示,札幌不會退出2030年冬奧會的申辦,但當前的首要任務是確保申辦過程的廉潔,打消公眾的所有疑慮。

北海道知事鈴木直道上周曾表示,東京奧運會腐敗案對札幌的申奧活動是個巨大打擊,繼續推進申辦活動已經“非常困難”。

今年8月以來,東京奧組委執委會前委員高橋治之因為涉嫌收受巨額賄賂被多次逮捕,賄賂案雪球也越滾越大。為了獲得奧運會贊助資格,涉嫌向高橋治之行賄的企業達到七家。受賄案對札幌的申辦造成了非常大的負面影響,日本奧委會主席山下泰裕和秋元克廣原計劃在9月中旬率團訪問國際奧委會總部,但出發前取消了訪問。

一位在札幌奧申委工作的官員告訴記者,他們有望在明年春天發布新的申辦計劃。

1972年,札幌成為第一個舉辦冬奧會的亞洲城市。在東京奧組委腐敗案曝光之前,札幌也被認為是贏得2030年冬奧會舉辦權的最大熱門。除札幌外,其他申辦城市還包括美國的鹽湖城和加拿大的溫哥華。

國際奧委會原計劃在2023年投票選出2030年冬奧會的舉辦城市,但12月6日突然宣布投票將推遲舉行,理由是“氣候變化”。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

熱點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