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望日方客觀正確看待中國疫情形勢和防控政策調整

2022年12月30日16:33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方:望日方客觀正確看待中國疫情形勢和防控政策調整

  中新網北京12月30日電 (記者 郭超凱 李京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30日主持例行記者會。

  有記者提問:日本今日起對中國大陸赴日以及7日內具有中國大陸旅居史的入境旅客實施新冠抗原檢測,並對中日直飛航班班次等採取限制措施。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汪文斌:新冠疫情發生近三年來,中國政府始終秉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學精准原則,因時因勢優化調整防疫措施,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為全球團結抗疫和世界經濟復蘇作出重要貢獻。

  隨著奧密克戎病毒致病性減弱,和中國疫苗接種普及、防控經驗的積累,中方正平穩有序推進防控措施調整轉段,目前疫情形勢總體在預期和可控之中。我們希望日方客觀正確看待中國疫情形勢和防控政策調整,科學適度採取防疫措施,有效保障兩國正常的人員往來。(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