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旅游合作峰會2022”在日本成功舉辦

2023年02月24日08: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日旅游合作峰會2022”在日本成功舉辦

“中日旅游合作峰會2022”在日本成功舉辦

  “中日旅游合作峰會2022”現場洽談會紀念照 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 攝

  中新網東京2月23日電 受新冠疫情影響而推遲的“中日旅游合作峰會2022”22日在日本成功舉辦。

  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主任歐陽安、日本國家旅游局理事蜷川彰、日本交通公社(JTB)執行董事城戶吾郎等嘉賓出席並致辭。

  歐陽安在致辭中介紹了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的主要職責、在疫情期間為推進中日雙向旅游交流合作所開展的一系列活動、中國近期優化疫情防控政策后國內游和出境游市場的大幅回暖情況,並期待日本政府早日放開針對中國公民的相關入境防疫措施,共同推動中日旅游市場盡快復蘇和發展。

  本屆峰會圍繞“地區”與“市場”2個主題,分別邀請了凱撒旅游、途牛、一般社團法人中央日本綜合觀光機構、JCB株式會社、西武王子酒店株式會社、中部國際空港株式會社等來自中日旅游業界第一線的20多位資深人士從不同角度進行了經驗交流和深入探討,為100多名線上參會的旅游業界代表帶來了兩場內容詳實、別開生面的主題交流。

  “中日旅游合作峰會2022”由中日旅游文化商務促進會(CJTC)主辦,中國駐東京旅游辦事處、日本國家旅游局(JNTO)等中日兩國政府機構聯合擔任后援單位。活動旨在促進中日間各地區、旅游協會及旅游業界的相互交流與合作,共謀中日旅游創新發展,共抓中日旅游市場新機遇。迄今為止,該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5屆。(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