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型財團擬要約收購東芝公司

2023年08月08日08:2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財團擬要約收購東芝公司

  新華社東京8月7日電(記者鐘雅 劉春燕)日本東芝公司7日宣布,以日本國內基金“日本產業合作伙伴”(JIP)為主的財團將正式向東芝發起總額約2萬億日元(1日元約合0.05元人民幣)的要約收購。

  該財團由20多家日本公司組成,將以每股4620日元的價格收購東芝股份。截至目前,半導體制造商羅姆已宣布將出資3000億日元,歐力士公司宣布將出資2000億日元。

  該要約收購將於9月20日結束,屆時如果收購方購買超過三分之二的東芝公司股份,收購將成功達成。東芝計劃11月下旬召開臨時股東大會,就要約收購進行討論。若會上收購方案獲得通過,東芝或於年內退市。

  2015年,東芝在被曝光會計造假丑聞后陷入財務危機,長期處於管理混亂、經營困難的狀態。這期間,東芝多次傳出並購重組方案,均告流產。有分析說,東芝的重組方案遲遲難以確定,與東芝握有敏感技術、日本有關方面對投資方的選定特別慎重相關。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