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日本代表團成員陸續抵達 女籃目標奪冠

2023年09月22日17:4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22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在杭州亞運會即將開幕之際,創下歷史最大規模的日本代表團成員最近陸續抵達杭州。據悉,日本代表團共有1137人,其中有771名運動員,將參加全部40個大項的角逐。

日本男足是冠軍的有力競爭者

雖然這屆亞運會的開幕式是23日舉行,但板球、排球、沙灘排球、足球等項目的比賽已於19日率先開賽。19日下午,日本男排首戰對陣阿富汗隊,最終以3:0的成績取得首場勝利,整個比賽過程給現場觀眾留下深刻印象。日本男排隊員柳田將洋在賽前曾發出豪言壯語“目標當然是奪冠”,現在看來似乎不是虛言。

20日,杭州亞運會男足比賽的小組賽繼續進行,在D組的日本隊最終以3:1戰勝卡塔爾隊,迎來本屆賽事首勝。此番日本隊以年輕球員和大學生球員為主,雖然不是最強陣容,但整體實力雄厚的日本隊依然是冠軍的有力競爭者。

21日,參加杭州亞運會的日本游泳代表隊抵達蕭山機場。剛剛就任女隊隊長的池江璃花子表示:“首次在中國參加比賽,心情很激動。希望最少拿到一枚獎牌,以愉快的心情回國。”在日本男隊中,之前唯一沒有參加北海道集訓的瀬戸大也當天也一起抵達杭州。他在接受採訪時說:“這裡可以說是奔向明年巴黎奧運會的第一步,我將竭盡全力,爭取奪得金牌。”池江璃花子和瀬戸大也兩人的首場比賽都在24日,池江參加4X100米自由泳接力,瀬戸大也參加男子200米個人混合泳的比賽。

來自日本三重縣的年輕選手受關注

在參加杭州亞運會的771名日本運動員中,有多人是來自日本三重縣。其中,19歲的藤波朱理是女子53公斤級摔跤選手,22歲的戶上隼輔是乒乓球選手。另外,18歲的崗村真是日本女子體操主力選手,17歲的島田綾乃是花樣游泳選手。在被認為是巴黎奧運會前哨戰的杭州亞運會上,幾名來自三重縣的小將備受期待,也廣受日媒關注。

崗村真在此前的採訪中說:“這是我至今為止最重要的一次比賽。我將愉快地、毫不膽怯地上場參賽。”她還透露出,這次不僅期望獲得個人項目的金牌,也想登上團體項目的領獎台。如果這次能夠獲得好成績,也將有助於她參加明年的巴黎奧運會。

日本女籃隊長稱目標隻有一個

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得銀牌的日本女籃曾連續獲得四屆亞運會的銅牌,也不乏1998年曼谷亞運會的奪金經歷,這次她們將目標再次瞄向金牌。

日本女籃隊長林咲希說:“我們的目標隻有一個,那就是第一名。我們自己必須要有必勝的心態,然后大家一起共同發力,才有可能實現目標。”

日本乒乓球隊22日亮相團體賽

從22日開始參加團體賽的日本乒乓球代表隊21日在杭州進行了熱身練習,主力隊員張本智和、平野美宇、早田希娜等就即將到來的比賽做最后的調整。

張本智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在單打項目中,我的目標是奪得獎牌。另外,我還將參加團體賽,屆時和大家一起拼搏,爭取獲得更多獎牌。”

據悉,在22日的團體賽首戰中,日本男隊的張本智和、吉村真晴、戶上隼輔、及川瑞基、鬆下大星5人出戰,女隊方面則是早田希娜、平野美宇、木原美悠、長崎美柚以及僅有15歲的最年輕選手張本美和出戰。(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