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9月家庭消費支出同比下降2.8% 連續7個月下滑

2023年11月09日16:3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9日電 綜合日媒報道,日本總務省7日公布的日本9月家庭消費支出調查結果顯示,每戶(兩人以上)家庭的消費支出平均為28萬2969日元(約合人民幣1.36萬元),剔除物價變動因素后的實際支出較去年同期下降2.8%,已連續7個月下滑。今年創紀錄的酷熱天氣讓日本消費者變得越發節儉。

其中,食品方面的消費支出下降3.7%。去年新冠疫情催生了“居家需求”,今年伴隨著這種需求的下降,消費支出也隨之下降。另外,人們對毛衣等秋季商品的需求也出現下降,而對“服裝和鞋類”的支出則下降了18.3%,對“家具和家庭用品”的消費支出下降了 14.7%。

另一方面,在日本政府將新冠肺炎下調至與流感相同級別的第5類傳染病后,人們外出的機會大幅增加,因此在“交通和通信”方面的支出增長了12.4%。(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