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有力的開放舉措激發出巨大市場潛力”——訪日立執行役常務、中國總代表明田篤彌

張伊伊

2023年11月15日08:34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專訪:“中國強有力的開放舉措激發出巨大市場潛力”——訪日立執行役常務、中國總代表明田篤彌

  新華社東京11月14日電 (記者 張伊伊)株式會社日立制作所(以下簡稱“日立”)執行役常務、中國總代表明田篤彌日前在接受新華社記者書面採訪時表示,中國強有力的開放舉措激發出巨大市場潛力,為日本企業在華發展提供了更多機遇。

  日立參加了日前結束的第六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這是日立連續第六年參展。此次進博會上,日立設置了守護地球生態紅線和實現幸福生活的未來兩大展區,展出了其在環境、產業、醫療健康、智慧城市等領域的多款產品和解決方案,其中“質子重離子線癌症治療系統”已被全球多所知名醫院採用。在明田篤彌看來,中國正在用實際行動推進高水平開放,與全球共享中國發展新機遇。

  他說:“中國是日立最為重要的市場之一。目前日立在華業務涵蓋能源、醫療健康、智慧城市和IT等多領域,在華年銷售額達到約700億元人民幣,佔日立全球銷售總額的12%。”

  談及參加進博會的感受,明田篤彌表示,進博會愉快熱烈的氣氛和現場十足的人氣讓他印象深刻,“每個人都顯得興致勃勃”。他說,參觀者對各種展品表現出強烈興趣並積極提問交流,這讓人充分感受到中國市場的活力。

  日立於20世紀60年代來到中國,成為早期進入中國市場的外資企業之一。多年來,日立積極開拓中國市場,引進大量先進的技術和產品。得益於中國龐大的市場規模和開放政策,日立在中國各地的事業都得到了長足發展。明田篤彌表示,日立今后將繼續深耕綠色環境、醫療健康等領域,在中國市場與合作伙伴開展創新合作交流,不斷書寫合作共贏新篇章。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