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地有機氟化物含量超標 大量民眾血檢異常

2023年11月14日08:4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多地有機氟化物含量超標 大量民眾血檢異常

  中新網11月13日電 綜合日媒消息,近日,日本大阪、京都和岡山等多地的河流和地下水中,檢測出有機氟化物的含量超標。

  圖片來源:日本MBS新聞網報道截圖

  報道稱,為調查對居民的影響,大阪府攝津市專門組織了居民血液抽查,結果顯示,受檢的87人中有31人的血液中有機氟化物含量超過美國安全標准,為此,當地計劃將檢測范圍擴大至1000人。

  大阪有機氟化物污染與健康關愛協會事務局長長瀨文雄表示:“從保護大阪府民眾生命安全的觀點考慮,我們將持續推動(相關調查)。”該組織還計劃基於這一結果敦促日本中央政府和大阪地方政府進行調查。

  日本共同社介紹稱,有機氟化物在人體內大量累積后會影響健康,甚至可能致癌。

  目前,包括大阪、東京等多地議會都已向日本眾參兩院提交意見書,要求日本政府及時採取措施。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