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0月企業物價指數漲幅時隔2年8個月降至1%以下

2023年11月15日17:3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11月15日電 據全日本新聞網(ANN)報道,日本央行13日公布的初步統計結果顯示,日本10月的企業物價指數為119.1,與去年同期相比僅增長了0.8%,漲幅時隔2年8個月降至1%以下。不過,這已經是連續32個月保持正增長。

企業物價指數反映的是企業間交易的商品價格水平,也被認為是反映消費者物價指數(CPI)的先行指標。

據悉,10月的企業物價指數漲幅相比前一個月下降了0.4%,已連續10個月放緩。主要是由於日本政府重新實施汽油補貼政策導致汽油價格下降,同時因為禽流感造成的雞蛋供應不足問題已經恢復至正常水平。

雖然日本企業物價指數漲幅自2021年2月以來再次降至1%以下,但日本央行認為,物價的不確定性依然極高。 (編譯:蔣曉辰 校對:陳建軍)

(責編:陳建軍、孫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