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足球久違逆轉絕殺取勝,引日媒反思

2024年02月22日08:3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中國足球久違逆轉絕殺取勝,引日媒反思

  中新網北京2月21日電 憑借賈德鬆的絕殺進球,20日晚,中超球隊山東泰山以總比分6:5淘汰日本球隊川崎前鋒,晉級亞冠8強。

  對於中國足球來說,這樣提氣的比賽,確實是久違了。這場比賽對低谷中的中國足球而言,無疑是一針強心劑。

  圖片來源:山東泰山足球俱樂部

  本場比賽之前,沒有太多人看好山東泰山隊。首回合他們坐鎮主場2:3失利,次回合到對手的主場背水一戰。而川崎前鋒上次主場輸球,還要追溯到去年9月。

  亞冠淘汰賽抽簽時,川崎前鋒的代表在抽到山東泰山后,就表現出抑制不住的開心。

  但就如山東泰山賽前海報“逆風而上”所體現的那樣,球隊開場8分鐘就抓住對手失誤,由克雷桑破門。第25分鐘,山東泰山隊打出精彩反擊,高准翼幫助球隊反超大比分。

  全力反攻的川崎前鋒在第30分鐘和第59分鐘連入兩球,再次取得大比分領先。

  第73分鐘,克雷桑禁區外勁射幫助山東泰山扳平總比分。補時最后時刻,賈德鬆禁區內轉身抽射,山東泰山總比分6:5絕殺淘汰對手,挺進亞冠8強。

  主場輸掉這樣一場亞冠焦點戰,引發了日本媒體和球迷的熱議。

  有日媒認為,如今日本足球在面對長傳沖吊的打法時遇到了困難。川崎前鋒主帥鬼木達賽后也提及這一點,他表示:“面對身體優勢很大的對手,我們很容易被擠開。如果我們不持續給對手施壓,那麼對手持續進攻之下,自然會取得進球機會。”

  日媒還舉了此前亞洲杯日本隊1:2不敵伊朗而止步八強的例子,他們認為那場失利的原因同樣源於此。“再次說明,日本足球在亞洲賽場,必須找到應對對手長傳沖吊戰術的對策。”

  不過也有一些日本球迷認為,這場失利源於裁判的判罰:“如果裁判是這種水平,就不應該來吹比賽,西亞裁判毀掉了比賽!”甚至還有日本球迷指責山東泰山隊打法粗暴。

  還有日本球迷認為,“雖然這次輸了,但是在國家隊層面,中國足球近20年裡完全沒有變強,或許再過半個世紀也不會進步。”

  “雖說只是一場比賽,但輸給現階段的中國足球俱樂部,對於日本的足球俱樂部來說是可恥的事啊。”(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