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品牌授權市場吸引日本動漫IP目光

2024年04月02日08:4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國品牌授權市場吸引日本動漫IP目光

   新華網上海3月31日電(記者潘清)作為日本人氣頗高的動漫IP,chiikawa近日牽手中國本土生活品牌名創優品(MINISO),以主題快閃的方式亮相上海靜安大悅城,迅速成為這座城市新的網紅打卡點。

   chiikawa出自日本漫畫家NAGANO筆下。除了善良仗義的主角小倉鼠吉伊卡哇(chiikawa),chiikawa主角團還包括了真誠開朗的貓咪小八(hachiware)、直覺敏銳的兔子烏薩奇(usagi)等。

   2022年4月,chiikawa同名動畫作品在日本電視台播出。憑借“又小又可愛”的角色形象,以及一系列包含著勇氣、友情、互助等元素的小故事,chiikawa迅速走紅,在中國也擁有了不少“粉絲”。

   作為這一知名IP在中國的首次聯名快閃活動,此次Chiikawa與名創優品合作推出了100多款聯名產品,其中包括多款限定品。3月29日活動首日,短短10個小時銷售額就達到了268萬元人民幣。

作為日本人氣動漫IP,chiikawa在上海舉行了其中國首次聯名快閃活動,吸引眾多粉絲。(新華社記者潘清攝)

   在上海靜安大悅城的首站活動將延續至4月21日。chiikawa和名創優品還將聯手,在上海其他地區和北京等城市開展主題快閃活動。

   除了chiikawa,還有更多日本動漫IP對中國市場情有獨鐘。3月22日,“忍者之路”火影忍者主題展全國首站在上海靜安大悅城啟幕。29日當天,萬代南夢宮“玩賞大會”也在同一地點再度開啟,集齊“名偵探柯南”“排球少年”等眾多知名IP。

   吸引日本動漫IP目光的,是前景誘人的中國品牌授權市場。中國玩具和嬰童用品協會發布的《2024中國品牌授權行業發展白皮書》顯示,2023年活躍在中國的授權企業總數達到654家,已開展授權業務的IP接近2500項﹔年度授權商品零售額超1400億元人民幣,年度授權金54.7億元人民幣,連續六年實現持續增長。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