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首页人民网日本频道日文官网
    笹川日中友好基金自诞生之日起,就一直在全力应对两国之间存在的各种问题,在瞬隙万变的国际形势下,明察问题所在,力图找出可操作的应对之策。在“维持和促进两国间合作关系的关键就在于人才。”的信念下,基金力争通过促进人才培养和增进相互理解,进一步把日中关系纳入世界视野,注重采纳社会谏言及在全球范围内的宣介。
    通信地址:东京都港区赤坂1-2-2 日本财团大厦4层  邮编:107-8523  TEL:03-6229-5452  FAX:03-6229-5473  E-mail: japanchina@spf.or.jp
人民网>>日本频道>>笹川日中友好基金中文官网2015年版>>体感日本

生活周刊《行周末》在日本感受日本和食文化

采访定制便当老字号“日本桥弁松总店”的樋口社长

7月9日至18日,受基金的邀请,生活周刊杂志《行周末》一行4人前往东京、京都、大阪进行采访活动。本次采访活动围绕“日本和食文化”,采访三地的日本料理“老字号”的经营者、餐饮教育机构和文化学者,零距离感受、体验和探访日本传统美食背后隐藏的历史与底蕴。

在东京,采访团有幸采访到了创业160多年的便当定制老店“日本桥弁松总店”的樋口社长、东京烹饪厨师学校“服部营养专门学校”的服部幸应校长以及寿司学校“东京寿司Academy”,倾听日本料理第一线人员对和食的理解。

在京都,采访团采访了荞麦店“本家尾张屋”的店主、创业于1718年的京都怀石料理老字号“京料理CHIMOTO”的松井社长、日本点心老字号“甘春堂”和1764年创业的京料理老字号“鱼三楼”。

此外,日本炊具老字号“和泉利器制作所”以及相关研究日本和食文化的学者都进入了采访团的视野。

《行周末》是一部以南京、杭州、上海地区的读者为受众的生活类周刊杂志,囊括了25岁至0岁的城市读者层,尤其深受70%女性读者的欢迎。

图文消息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