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日本频道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2016年01月18日16: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5300余份摄影、摄像作品,长达7个月的展示和网友投票,专业评委两轮甄选。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日前出炉。

人民网北京1月15日电(张靖)5300余份摄影、摄像作品,长达7个月的展示和网友投票,8位中日专业评委两轮甄选。环游日本--中国人游日本摄影大赛评选结果日前出炉。

本次大赛于2015年5月13日在东京启动并得到日本政府观光局(JNTO)的大力支持,成为其VISIT JAPAN大型国家级项目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赛依托人民网的传播平台征集作品及网友投票,通过图片和影像展示中国游客眼中的日本风情,增进两国民众间的相互了解。在打造旅游摄影互动网站的同时,也成为推进中日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

投稿作品除在大赛官网展示之外,还通过人民网官方微信、微博、手机客户端等移动平台进行了广泛传播。作品摄制水准之高、拍摄地域之广、观察视角之独到等受到专业人士及广大网友的赞赏。

经过包括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席于宁、日本摄影协会会长熊切圭介等在内的中日两国摄影界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初审、复审两轮甄选,并结合网友投票情况,大赛最终评选出两个组别十个奖项,十二部获奖作品。现将获奖名单公示如下:

■ 摄影组:

特等奖1名

作品:《梦幻天鹅湖》 作者:钟弋莹

奖品:佳能相机 EOS 5D Mark III EF24-105L F4L IS USM Kit 1台

 

日本自由行超值线路

  1. 东京京都大阪自由行东京京都大阪自由行
  2. 上海出发线路上海出发线路
  3. 21天环游日本21天环游日本
  4. JR PASS北海道自由行JR PASS北海道自由行

日本景点攻略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景点
  3. 购物
  4. 交通
  5. 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