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2015北京旅博会上的日本展团:热点地区趁胜追击 非热点地区着力推介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2015年06月30日08:35

2015北京旅博会上的日本展团:日本国家旅游局展区
2015北京旅博会上的日本展团:日本国家旅游局展区
下一页

人民网北京6月30日电 (刘戈)26日至28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的“2015北京国际旅游博览会”(BITE 2015)上,日本国观光厅、日本国家旅游局、日本地方政府、旅游企业等19个团体共36个展位参展。

展会上,以日本国家旅游局(JNTO)为首的国家队、以东京、冲绳为首的地方政府代表队的布展规模巨大,成为日本“军团”上的绝对主角。在推介手段上,负责日本国家旅游形象塑造的日本国家旅游局展台大打互动牌,参与性很强的互动项目拉近了与日本旅游粉丝之间的距离。JNTO组织的凯蒂猫见面会、关注公共微信号送小礼物、旅游知识有奖问答、试穿日式浴衣、茶道表演、猜谜大会、经典旅游线路抽奖大会等吸引大批参观者长久驻足。参与性极强的互动项目也成为日本展团区别其他国家展团的亮点。

热点目的地着力挖掘旅游资源深耕客源

在赴日旅游的目的地当中,东京与北海道向来是炙手可热的地区。但据记者观察,这些热点目的地并不满足现状,进一步吸引游客落地的愿望明显。

在东京都的展位上,由公益财团法人·东京观光财团(TCVB)为主导,向游客发放东京都内的购物、交通、宾馆等旅游设施企业的宣传册,以总体推介人的身份向游客答疑解惑。

在回答记者有关东京为何还要如此大规模进行宣传的提问时,TCVB观光事业部观光事业课主任浅野博表示,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召开之际,日本特别是东京会成为世界的焦点,虽说东京是中国游客和世界游客常去的目的地,但距离日本政府要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时实现将访日游客增加至2000万人的目标还需要很多努力,这也是为什么中国游客经常光顾的东京还在做大规模宣传的原因所在。此外,浅野博表示,东京除了大家习惯性地认为是购物之地和繁荣大都会之外,东京的郊区还有很多“绿地”,户外运动等“绿色”旅游路线还有待游客进一步去发现。

非热点地区努力从中国赴日旅游大军中分一杯羹

在中国赴日游正热的当下,游客往往集中在东京、大阪、京都这些过于热点的目的地,造成人员分布的不均衡,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到更多的地方去走一走看一看,成为了日本旅游界的一大课题。

从本届展会来看,那些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但缺少客源的地方县在极力向中国游客推介。

地处日本中部的三重县,地形复杂,南北狭长,自然资源丰富,不仅有能滑雪的高山、亚热带植物生长的海滨,也有以海女和珍珠为代表的伊势志摩国立公园和吉野熊野国立公园的自然美景,还有伊势神宫、伊贺上野等历史文化的代表,拥有现代化的大规模游乐场和主题公园、博物馆等,是日本著名的观光胜地。但由于交通等因素,团体旅客还远远没达到与旅游资源相匹配的水平。在本届展会上,三重县挖掘出忍者与海女两大文化元素,以外国游客较为熟悉的文化因子为引子,推介本地区的旅游形象。                            

分享到: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 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小田急百货店5%+8%购物优惠活动
  • 关西樱花名所10选关西樱花名所10选
  • 海淘日本民宿海淘日本民宿
  • 三重县旅游导读三重县旅游导读
  • 日本温泉俱乐部日本温泉俱乐部
  • 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横滨:去这里找找腔腔调调
  •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新闻排行榜

    1. 1东京奥运会开幕式进行彩排 日媒…
    2. 2东京奥运会在即 开幕式发生了这…
    3. 3英雄迟暮!日本体操名将内村航平…
    4. 4东京奥运奖牌与“都市矿山”
    5. 5中国军团今日打响东京奥运第一枪…
    6. 6第8号台风或于27日登陆日本关…
    7. 7奥运乒球抽签:伊藤避开陈梦 “…
    8. 8白石麻衣从乃木坂46毕业后首次…
    9. 9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
    10. 10东京奥运男篮赛前频频爆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