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敦促日方停止一切涉台错误言行

2021年07月07日08: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台办:敦促日方停止一切涉台错误言行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6日应询表示,我们敦促日方深刻反省历史,立即纠正错误,以实际行动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在台湾问题上谨言慎行,停止一切涉台错误言行。民进党当局妄想勾连日本和其他一些外来势力进行谋“独”挑衅,是误判形势、打错算盘。

  有记者问,近日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扬言“美日要一同防卫台湾”,这与近期日本多位政府官员涉台错误言行如出一辙。对此有何评论?朱凤莲在答问时作上述表示。

  她指出,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日本一些政客接连在涉台问题上发表错误言论,公然违背日方在台湾问题上对中方作出的政治承诺,违反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精神,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准则。我们对此坚决反对。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