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将第四次实施紧急状态 期限至8月22日

2021年07月08日13: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8日电(李沐航)据TBS电视台报道,连日来,日本东京都的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因此,日本政府计划针对东京都于7月12日至8月22日期间第四次实施紧急状态。

日本首相菅义伟。(日本新闻网视频截图)

东京都等地第三次实施的紧急状态刚刚于6月21日结束,之后其新增确诊病例逐日增多。7月7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920例,是自5月13日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一天。如果东京都第四次发布实施紧急状态,定于7月23日至8月8日期间举办的东京奥运会将全程在紧急状态下举行。

除了东京都,日本政府还计划将冲绳县的紧急状态延长至8月22日,并将埼玉县、千叶县、神奈川县和大阪府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同步延长至8月22日。

7日,针对10个都道府县即将于7月11日到期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问题,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相关内阁成员进行了协商。之后,他将在8日举行的政府防疫对策本部会议上咨询专家意见后,最终决定是否在东京都第四次发布实施紧急状态。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