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都推算:两周后当地的新增变异病毒感染病例日均超2000例

2021年04月23日13: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东京都,此前一直流行的新冠病毒正在从普通型向变异型转变。据4月22日举行的东京都政府视频会议预测,最近一周的新增确诊病例中的9成或为变异病毒感染病例。特别是感染力很强的含有“N501Y”突变的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如果持续增加的话,两周之后的单日新增预计将会超过2000例。

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在会上指出:“现在变异病毒感染病例逐渐增加,很有可能出现超过第三波疫情时的蔓延规模。为了坚决地将这股蔓延之势阻止住,东京都的广大民众和各商家必须对所采取的防疫措施给予理解和支持,将人员流动控制住。”

关于变异病毒感染病例在所有确诊病例中的比例,根据东京都健康安全研究中心的检测分析得知,在截止至4月18日的一周内,“N501Y”变异病毒感染病例预计有32.8%,有可能削弱疫苗效果的“E484K”变异病毒感染病例预计有56.5%,两者合计达到了89%,而四周前只有57%。(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