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

2021年07月13日09:00  来源:外交部网站
 
原标题: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

7月12日,中国驻日本大使孔铉佑会见了日本东京奥组委主席桥本圣子。

孔大使表示,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即将拉开帷幕。中日两国领导人就相互支持举办奥运会达成重要共识。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的一员,中方积极支持日方举办东京奥运会,愿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协助。中方将派强大阵容体育代表团参加东京奥运会,希望东京奥组委确保中国奥运健儿顺利安全参赛。

孔大使表示,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进展顺利,得到国际奥委会充分肯定。中方有信心举办一届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希望中日两国以相继举办奥运会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奥运和体育交流合作,为两国关系改善发展注入新动力,也为国际奥运事业作出贡献。

桥本主席介绍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筹备进展,表示东京奥组委将全力确保举办一届安全安心的奥运会,将为各国体育代表团安全参赛积极提供协助。日方重视同中方加强奥运合作,衷心期待东京奥运顺利交棒北京冬奥会,两场奥运都取得圆满成功,为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合作发挥重要积极作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