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国警察支援部队东京集结 将负责奥运安保工作

2021年07月01日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全国警察支援部队东京集结 将负责奥运安保工作

中新社北京6月30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距东京奥运会开幕还有3周多的时间,来自日本全国各地警察的支援部队30日在东京警视厅集结,东京警视厅当日为其举行了仪式,日本各地派遣的警备担当干部约50人出席了该仪式。

据悉,东京奥运会、残奥会将在以东京为中心的43个比赛场馆举行,该支援部队将从6月30日开始承担为期2个多月的比赛场馆及周边安保工作。当日集结的是先遣队,大部队将在此后陆续进驻东京。

东京警视厅表示,在取消海外观众、限制国内观众入场规模的情况下,东京奥运会、残奥会的安保工作有了很大变化。东京警视厅希望通过合作沟通和信息共享,携手打造出一届安全的东京奥运会、残奥会。

据日媒报道,东京警视厅总部于28日召开了奥运安保会议,对恐怖袭击、可疑的无人机等各种安全隐患进行了讨论与部署,并表示为了奥运安保工作东京警视厅已筹备超过7年,将全力以赴完成奥运安保任务。(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