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增至90% 当地多家主流机构已发卡

2021年07月16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东京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增至90% 当地多家主流机构已发卡

  银联国际近日宣布,与中国建设银行东京分行(以下称“建行东京”)达成合作,建行东京首次在日发行银联卡。上半年,银联国际加快完善日本各项业务布局,当地银联卡商户受理覆盖率增至75%,二维码受理商户突破23万家,带动本地发行的银联卡交易量大幅增长。

  今年以来,银联国际已推动日本130余万家商户开通受理银联卡,并针对性优化东京的用卡环境,其受理覆盖率已增至90%。当地餐饮、交通、零售等场景的“无接触”支付服务更完善,过去数月新增上万台自动贩卖机、逾3000家餐厅、近5万台出租车受理银联卡或银联二维码,两大交通卡开通支持银联卡在线充值。

  基于不断完善的受理环境,银联国际与本地机构广泛合作发行银联卡,为更多日本居民提供服务,也支持赴日商旅客持有效证件申办。三井住友卡公司、三菱日联NICOS等当地领先的发卡机构均已发行。此次建行东京发行的卡片是人民币、日元双币种卡,同时支持刷卡、拍卡支付,可满足持卡人差异化的用卡需求。

  本月中旬起,日本将推出大规模的银联卡专属优惠活动。无论是本地居民还是来访持卡人,报名后都可在日本全部支持银联卡的商户,享受低至9折的优惠,使用“云闪付”扫码支付优惠力度更大。

  近年来,银联国际加快业务本地化进程,70个国家和地区已发行银联卡。1-6月,境外新增发行700万银联卡,亚太地区每新增发行4张银行卡中,就有一张是银联卡。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