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确诊病例大幅增加 日本神奈川县拟申请发布紧急状态

2021年07月16日14: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神奈川县政府相关人士16日透露称,最近由于当地的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因此正在研究向日本政府申请发布实施紧急状态事宜。

有分析认为,在东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际,当地的人员出行大幅增加导致新增确诊病例也随之增长,所以才有了这一考虑。

15日,神奈川县新增确诊病例403例,自1月28日以来时隔约半年再次超过400例。另外,进入7月以来,单日新增也多次超过300例,当地的疫情形势变得日益严峻起来。

在日本国内,自6月下旬以来,由于东京都的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日本首相菅义伟于7月8日对其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实施期限从7月12日至8月22日。这是东京都因新冠疫情第四次进入紧急状态。

除了东京都,正在实施紧急状态的还有冲绳县,同样是持续至8月22日。(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