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广岛机场实现民营化 16家企业出资成立新公司进行运营

2021年07月21日14: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1日电 综合日媒的报道,日前,一直由日本政府管理的广岛机场实现民营化,并开始由广岛国际机场管理公司进行运营。

据悉,广岛国际机场管理公司由广岛银行、马自达、三井不动产等16家企业共同出资成立,目前已从日本政府获得30年经营权。在日本全国,广岛机场是第六家成功转为民营化的机场。

伴随着广岛机场的民营化,三原市的老字号八天堂等3家商铺在机场二楼大厅再次开门营业,而内部的商业区在今后也将得到阶段性扩大。

广岛国际机场管理公司社长中村康浩日前表示:“机场的完全民营化终于开始了,我们会在管理整个机场的同时将这个事业不断发展壮大。”

据介绍,广岛国际机场计划在30年后将航线数量扩大1.5倍,增至30条,并使年度旅客运输总量翻一番,增至586万人次。(编译:陈鹏飞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