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东京奥运会明晚在东京开幕 部分项目已率先开赛

2021年07月22日17: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7月23日20时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7月22日电 综合日媒的报道,在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之际,2020东京奥运会开幕式将于7月23日20时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举行。而在开幕式前一天的22日,位于福岛市的福岛县营吾妻球场将举行垒球第一轮比赛中的第二场赛事,首战打败澳大利亚队的日本队将对阵墨西哥队。

而男足的第一轮比赛也会在22日开始,自1968年以来首次瞄准奖牌的日本队将于当晚,在位于东京都调布市的味之素体育场对阵南非队。

另外,在日本神奈川县,足球、垒球、帆船等4个项目的奥运比赛也将于22日开赛。由于东京首都圈的新冠疫情蔓延之势日趋明显,面对即将开幕的东京奥运会,神奈川县知事黑岩佑治呼吁广大民众尽量在自己家中观看比赛。

不过,东京奥运会的首个比赛日是7月21日。当天,东京奥运会垒球和足球项目率先开赛,在棒垒球项目上拥有强大实力的东道主日本队8:1大胜澳大利亚队;中国女足首战0:5不敌劲旅巴西队,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足0:3爆冷不敌瑞典队。(编译:陈建军)

(责编:陈建军、孙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