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道综合:日本科索沃均摘首金

2021年07月26日08:1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柔道综合:日本科索沃均摘首金

  新华社东京7月24日电(记者马锴、张悦姗)24日,在东京奥运会柔道项目的比赛中,日本选手高藤直寿在男子60公斤级比拼中笑到最后,摘得东道主在本届奥运会的首枚金牌。同日进行的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克拉斯尼奇为科索沃代表团摘得一金。

  作为柔道运动的起源地,日本在奥运会男女各级别柔道比赛中都具有很强的冲金实力。但高藤直寿今天的夺金路并不平坦,最艰难的时刻是在半决赛,他与哈萨克斯坦选手斯梅托夫鏖战11分钟,战至双方力竭时才以一本获胜。而在决赛中,中国台北小将杨勇纬也给他制造了不小的麻烦。

  在主场拿到奥运冠军,令高藤直寿感到很高兴。他说:“过去五年里,我做的准备很充分。在东京,我渴望赢得一枚金牌,我很幸运我做到了。”

  尽管决赛失利,但杨勇纬为中国台北拿到了奥运会历史首枚柔道项目奖牌。赛后,他说:“银牌对我来说还并不满足,我最初设定的目标是金牌,我还很年轻,我未来的梦想还很大。”

  继里约奥运会获得银牌后,哈萨克斯坦选手斯梅托夫再夺柔道铜牌,他也是第一位夺得多枚奥运会柔道奖牌的哈萨克斯坦运动员。另一枚铜牌由法国选手卢卡·姆海兹获得。

  事实上,东道主最初的目标是夺得两枚金牌,女子选手渡名喜风南也顺利闯入了决赛。但科索沃选手没能让她如愿,在常规时间里,克拉斯尼奇将一次技有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夺得金牌的克拉斯尼奇说:“一直以来,奥运会金牌都是我的目标,我很高兴我实现了这个目标,为科索沃夺得了金牌。我希望当奥运会结束时,科索沃代表团会带着更多奖牌回去,而不是只有我的。”

  在主场与金牌失之交臂,渡名喜风南多少显得有点失落。赛后发布会上,她说:“在日本比赛的感觉很特别,虽然没有观众,但在开赛前我收到了很多邮件,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

  铜牌得主之一的乌克兰选手比洛季德赛后流下了眼泪。在半决赛中,她与渡名喜风南苦战近7分钟,但却被对方抓住破绽,以一本击败。

  来自蒙古国的选手蒙赫巴特夺得了女子48公斤级的另一枚铜牌。

  25日,奥运会柔道项目将进行女子52公斤级和男子66公斤级的比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