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全军覆没

2021年07月28日08:31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国乒单打全数晋级八强 日本男单全军覆没

  新华社东京7月27日电(记者张寒、苏斌)混双金牌热度犹在,有两名大将出战单打的日本男乒却已笑不出来。东京奥运会乒乓球赛27日的紧张赛程里,张本智和与丹羽孝希先后出局,双双倒在八强赛门外。

  7月27日,张本智和在比赛后。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18岁的赛会三号种子张本智和当日迎战22岁的斯洛文尼亚选手约奇克,在1:0、3:2局分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拖入决胜局,并最终失守。赛后这位青奥会银牌得主沮丧地表示,自己甚至针对约奇克强大的反手特训过,但场上表现出的能力显然还不够应对。

  7月27日,约尔吉奇在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约奇克此前参加世乒赛从未打到过第三轮,奥运会男单八强对他来说无异于扭转命运的一战。“这是一场了不起的胜利,也是我职业生涯里最重要的一战。”他说。不过当听记者说“大满贯”冠军马龙赛前曾把他划归为必须引起注意的对手,约奇克的反应比赢了球还兴奋。

  7月19日,日本乒乓球运动员丹羽孝希(中)在训练中。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当天晚些时候,丹羽孝希在另外一场第四轮比赛中1:4不敌德国7号种子奥恰洛夫,至此东道主的男单战线提早全军覆没。

  7月27日,伊藤美诚在比赛中发球。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日本女乒则表现出了一如既往的顽强,混双夺冠创造历史的伊藤美诚27日一天双赛,顺利敲定与韩国好手田志希的八强对决,26日率先单打开赛的石川佳纯则在对阵波兰选手波尔卡诺娃时取得4:0完胜,四分之一决赛将对阵可能征战最后一届奥运会的新加坡“老将”于梦雨。

  7月27日,陈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东震 摄

  中国选手当日未遇强敌,男单的一、二号种子樊振东、马龙和女单的陈梦、孙颖莎全天共计7场比赛,全部在5局之内结束战斗。

  28日,奥运会乒乓球赛将结束男女单打四分之一决赛,届时樊振东将迎战一路淘汰吉奥尼斯和波尔的韩国名将郑荣植,马龙对阵意外击败庄智渊的埃及选手奥玛尔·阿萨尔;而女单方面除了中、日女将,还有来自德国、韩国、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的选手晋级八强。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